澳大舉行首次升旗儀式

2020-12-16T16:51:04+08:002018-05-28|

澳門大學於5月26日舉行畢業典禮,並在這個重要日子舉行首個升旗儀式,成為澳門首間舉行升旗儀式的公立大學,中央駐澳官員、政府官員、社會賢達、800多名師生到場觀禮,見證歷史時刻。有學生表示儀式提升了其愛國情懷和對國家的認同感。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廖正榮、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公共外交和新聞部主任鄭新友、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任蘇朝暉、教育暨青年局局長老柏生、澳大校長宋永華等出席了儀式。

升旗隊伍由“澳大學生國旗隊”擔任,是次共21名,15男6女,主旗手由澳大學生會理事長擔任。隊員為確保儀式順利進行,之前特意到駐澳部隊氹仔軍營訓練,學習升國旗儀式的程序、步驟、動作和要領,並在校內進行多日的練習,駐澳部隊教官專程到場指導。

“澳大學生國旗隊”成員、澳大學生會理事長歐陽銘聰對擔任澳大首次升旗儀式的主旗手感到非常榮幸,他表示參與升旗訓練後除了加深對祖國的認識外,還了解到升旗一點都不簡單,每個環節都非常嚴謹、莊重;此外,儀式亦提升了他的愛國情懷和對國家的認同。另一名擔任護旗手的學生陳思翰表示,小時候觀看升旗禮時就想學,很慶幸這次有機會嘗試;而且在升旗訓練的過程中更進一步加強了自律及團隊合作精神,也加深了對國家歷史的了解及家國情懷。

日後,澳大將於舉行重要典禮和重大日子的早上舉行升旗儀式,包括:畢業禮、開學禮、國慶、澳門特區成立紀念日、元旦等。

新聞來源:傳訊部